碎碎念专用区。我这个lofter本来只存谢李粮。很多不是更新的吐槽,脑洞,想法和日常都无处安放。集中在这里,免得隔一段时间就想写出来,不是更新,欢迎大家和我聊天,有什么要求和想法也尽管灌水。                       

——下面开始灌——                    
入j3坑是冲着莫雨和毛毛,在b站看到个莫毛的视频很带感,介绍清楚青梅竹马阵营对立相爱相杀,人设我喜。90年代从紫源山,巴陵,苍山洱海,皇宫,到马嵬驿,战乱风华谷任务做下来还是挺满足。够爽够有趣。但是可能就是因为当时官方也狗血足,同人粮也很多,就进入了纯读者路人萌的贤者模式。

然后就在烛龙殿萌了谢李,当时小白刚满级。烛龙殿里谁都不认识。然而还是被谢李日到了。这对嘴上说着学艺不精丢脸,行动上却把人救下来,还是年龄那么大的老爷爷辈师兄弟,肯定很有故事啊!

于是疯狂补资料补人设补各种边角料设定。只是怀着想知道“到底发生过怎样的事”的好奇心和期待。而结果也不负我望,真的很有意思。

最惹我好奇的就是谢云流这人,做了这么些看上去任性妄为的事,这家伙在想什么?他是个怎样的人?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看了介绍觉得不够,后面应该有故事,更多更有意思的故事。一边竭尽所能把官方所有资料全都补齐,逐渐心中勾勒出一个与众不同的形象,但仍然觉得不够。那段时间我搞不清楚剑三剧情。对于小白来说最直观的就是去看游荡天下的剑三正史和野史。就这样被剑三剧情吸引了。

通过点击游荡天下大大那个猫咪头像里的链接,非常幸运地看到了他开坑的谢云流同人。当时惊为天人,那个谢云流真是太帅太有魅力了,从此之后人设粉的滤镜就根深蒂固扎进我心底。无论后来剑三官方剧情走向如何令人窒息,我都没法从这套高光美化七百二十度的滤镜光圈里脱离。

对于萌纸片人来说,虽然有官方和同人正统性的差别,但是“那片谢云流”的影子已经存在那里了,就像是一个粗略看到风华的坯模,被打磨抛光上色成了很完整的一个艺术品,怎能叫人不喜欢呢?

恰好那时候放出了谢云流传大饼的第一批爆料,我一激动之下就手痒想写个几千字意识流缥缈的短篇谢李BE,写完就撤,绝不纠缠。

于是就写了云壑归1……

当时是意识到上下两章可能写不完,就标了123,但反正短篇过几天就完结了。于是几乎就每天写一篇。

最早的基友老树说:我以为云壑归是日更,就很开心。

我的膝盖……

好……

疼……

啊……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我想不通啊?

我明明只是个想浪j3的吃瓜玩家啊?

认真思考一下,觉得可能是因为心中“必须把事情做完”的强迫症。

和“风干腿肉蛮可口的”的吃货意念。

以及“还有这种剧情?太狗血了我好想吐槽”的爆炸心态。

萌谢李有一段时间因为官方改设定的窒息操作让人很心累,最早基友之一的木木也气得退坑转黑不回来。

那个时候我是试图去寻找抚慰心灵的避风港的,剑三有那么多npc,那么多可以玩耍的故事,一个娱乐衍生,我为什么要和官方计较,爬走就是了呗。

当时长歌正出,发布会舞台剧歌和官方cos推杨家兄弟,感觉很好吃啊,结果游戏里没互动,就很气。
在吃的边缘试探的时候,霸刀出了,柳杨rio了,给双杨点一首凉凉。
柳杨也能吃,换一种口味。结果霸刀任务里又没互动,只在锻刀风雷副本里同框一下。但那同框,一个清清白白豪爽如乔峰的柳大,和一个完全神智清明的杨大,人设巨迷。
当时我搞事,写了篇《雪棠棣》,一边写还一边迷茫,这到底是柳杨还是双杨,而且双杨我更萌杨青月攻啊,自拆自逆要疯了。写完一瞧,又成粮食向了,搞事又失败了,大三角又没戏了。咬牙切齿,可我到底在气啥,至今想起柳杨杨大三角,心情还是很复杂。在意难平什么,大概就是那种“明明读条准备萌上一个cp结果官方给我打断了。我一看没戏了,开始读另一个条,结果官方卡掉线了”的悲愤心情。

最深刻是我终于领悟了:你就不能较真去理会他一次又一次给你空降的补全。萌自己心里的那片影子就行了。至今仍然记得莫毛的餐厅和花月的崩人设。惨没边了。

霸刀没出时,柳五爷在大明宫的惊鸿一瞥很苏的,方乾剑圣在他面前是小辈,李倓在他眼里就是个娃娃搞事小鬼,气场苏哭。指导叶孟秋让人脑补得本来是甘道夫那种level。然而随着霸刀门派剧情的补完,柳五爷b格完全消失,和叶孟秋的大佬约定也看得人一脸冷漠无fuck说。柳家和叶家可能有的种种张力都随着柳五爷犯的疯劲头随风而去。
打锻刀小伙伴们肯定都看过柳哲柳愚幼驯染,一个小时候受欺负被另一个搭救保护的剧情,小动画很萌。然而设定里一个喜欢柳夕去搞low事,一个跟着琦菲玩耍,丝毫看不出渲染这段感情和人设的联系? 
总之:
游戏剧情带感的——设定集喂shi。
设定集萌得心肝乱颤——游戏剧情零表现。
周边衍生多——一言难尽。
无心插柳成荫——雪藏了。

剑三npc人设总有某些片段很好磕,所以总是希望找到更多磕点。可是你去找的时候就会发现人设全都是碎片式的,断层的,人设和剧情仿佛老死不相往来的平行世界。很忠实反应着经手在不同逼格,不同口味,不同水平的文案之间的严重的个人痕迹,也从不照顾前人留下的伏笔,喜欢另起新篇推翻重来。这就让人非常难受。你都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别说character了,那个c到底在哪里啊?东一片西一片的。

所以只能萌其中几片影子了。如果有那种可能,我真的不想做放下筷子骂娘的事情。我给郭炜炜花了很多钱我给起源浪费过很多生命,然而我真的每隔一段时间不骂剧情空降改设定我就是不舒服。但可笑的是我真的对其中几片影子就是喜欢得不得了。也是蛮蠢的。

“知道这样很蠢并纠正”的是勇敢的人,“知道这样很蠢并理解”的是温柔的人。三次元后者不可取,二次元没问题。

“知道实际并没有那么好而离开”的是有智慧的人,“知道实际并没有那么好而美化”的是有情人,三次元后者也不可取,二次元没问题。

-----------------

为了写打斗场面,我去看各门派主播直播,虽然看了一段时间意识到游戏里的操作和小说里写出来的效果是没法统一的,但还是获得了很多乐趣。

写名剑卷的时候,谢云流对战李君延,谢云流进攻阶段原地四尺镇山河。这是我看雨琦大大的直播学的,很帅很骚很狂(很秃很强)。为了表示感谢,刷了几只龙虾,不过他不知道是谁。溜了溜了。 

-----------------------    

花月本时期,每次剧情开到老五面前,团队里总有人皮一下捏着嗓子喊:你真的不肯叫我一声父皇吗?其实大部分人都不懂剧情的,就是觉得那句话可以当个梗而已。能让我捉到洗脑谢云流剧情怎样的朋友基本没有。

------------------------

大战时剑三小朋友们特别喜欢刷官配CP,特别是队伍里有策藏花羊唐毒等等时候经常刷来起哄。我已经不知道遇到过多少次了,在大家都不认识的前提下,也不觉得是冒犯的气氛下,碰到就跟着玩耍。基本上对纯阳都是这样调戏的:花羊花羊,纯阳都是受,除了你们大师伯谢云流是攻。一般来说,脸皮薄的,就可以愉快约架黑戈壁了(上赛季花花还是打得死人的,这赛季不说了都是泪。)

-----------------

上赛季我挣扎十二段的时候实在太难受了,就去找代打。代打上段很漂亮。我发红包,口令是谢云流是男神。我发了十个红包,每个六块六,他喊完口令,表示多喊几次,是不是再多发点红包?皮得很开心嘛。这赛季我还没开始做日常,为了更新连外星人概率日常都没做,很火的吃鸡也没怎么玩。我是真爱。有预感到时候又要满世界找大腿抱上段了。

-------------

做洛阳城新牛车,在躲风车的间隙内,看到自己身上有剑纯各种叠刃封轻功行天道限速等buff,也没有奶妈关照,血一直冒,紧张得我手都悬在南风上,结果一看伤害量,咦?这是?在瘙痒痒吗?春泥都没开,对方一套打完,我点个清风,秘籍回血,满了。我目标看着那个蹲在什么东西后面的剑小纯,感到了一丝心疼,然而下一秒他就被我方风车转空血了。

做新牛车,我一般都很猥琐地躲在桥下面或者台阶边缘吃点数。但是藏剑的抛掷风车总是会关照死角里一团团的咸鱼们。于是我一边卡在人群后面少吃伤害,一边在风车抛过来的时候套着减伤狂按F,每次总能收获一些碎银,都是同阵营的盆友,这叫不让物资外流,我很尽责收下了。

---------------------

体验吃鸡的时候,遇到一位谢云流,神ID,还没来得及商业吹捧,他的同队亲友立刻表示了对菜鸡的嫌弃。我这种一开始连往天命圈跑都不知道的人,还兴致盎然在无人外围捡了好多东西。被风沙糊一脸就用止血药顶着,直到顶不住风沙了,队里有人说往圈跑,我打开地图一看,卧槽中间怎么有个亮圈,只好狼狈地一边磕药一边往里冲(捡了十多个金疮药)。一路上风沙里都没有人。竟然还作为全村人最后的希望,苟到了小圈里。队友们表示,本来以为我是艺高人胆大的不按套路出牌,把自己养得很肥的独行狼,结果居然是个傻子。所以吃鸡技术什么的,真是很缥缈的东西。之后我规规矩矩试探在天命圈边缘往里缩的正规套路,反而很少能吃到鸡了。大家都太能苟了,还有结盟这种套路,社会社会。

----------------------

一个是真事的冷笑话:我徒弟养了一只边牧,一只阿拉斯加,两只哈士奇。然后她A了剑网三。

---------------------

重制版开后,我收了一个真小白徒弟填补老年人内心的空虚,本来以为也是个乖兮兮不说话的。做了两天任务,匪气和中二病暴露了。咆哮着要和雨卓承单挑打死他。在知道白帝水宫里雨卓承作为boss有两百多万血后还是坚持要狠狠打死。我没有去体验过,重制版雨卓承到底有多烦啊,害怕.jpg。

-------------------

重制版老谢在昆仑的位置也变了,无礼抢夺寒冰诀这部分剧情删掉了。云湖天池也改成赢家争夺隐元会寒冰诀的消息。进一步洗白。谢云流被挪到了小遥峰上,还是杨寒月接他过去疗伤的。昆仑前掌门的心胸气度一下子就出来了。这段剧情我很喜欢。谢云流发布了一个去天子峰打方宇谦的秘境任务,理由是刀宗有个弟子为了天子峰缥缈的克制天下武学的方乾和剑圣留下的秘籍,受到了一刀流的蛊惑,背叛了谢云流。方宇谦是这本秘籍的始作俑者,谢云流要你把方宇谦除掉,好让别人别总想打刀宗的主意。你做完任务回来报告的时候,他会说:就是要让那些人知道,敢动我谢云流的人,找死。这句台词真是苏死了,非常喜欢。刀宗有弟子会拜托你去找鬼鬼祟祟的司空仲平,担心他对刀宗不利。司空仲平很大气地说刀宗弟子想多了,刀宗跟恶人谷又没有瓜葛,浩气盟并不会和刀宗为敌的。这又是进一步洗白。

所以未来可能真的会出刀宗吧,不过今年出的大概是昆仑。之前传的侠客岛,依照动画进度看来今年不会出,动画主角是方乾嘛,配合着侠客岛资料片更新。我是怎么知道的?梦到的咯。

-------------------------------------------

很绝望,我用indesign给云壑归文本排版,第一次拖进去的时候文件就崩溃了。之后就再也没有打开那个工程文件了。

-------------------------

为什么能灌这么多,因为之前,都放在了,自己可见里,攒起来,哐啷哐啷一口气倒完,爽。

评论(83)
热度(85)

© 贫道七感 | Powered by LOFTER